『碰!』

 

一陣巨大的甩門聲響徹宿舍,把原本和樂融融的客廳搞得雞飛狗跳,

 

湊崎紗夏準備餵食金多賢果凍的手抖了一下,果凍華麗的偏了準心,向著金多賢的鼻子進發,

 

金多賢無能為力的感受著在鼻子裡漫遊的果凍,死命的掙扎著,湊崎紗夏則不知所措的拍著金多賢的腦後...

 

另一邊正在喝著牛奶、專心聽著俞定延說話的林娜連,突然的巨響讓嘴裡的牛奶反射的噴出,

 

俞定延無言的看著狂咳嗽的林娜璉,悲憤地感受滿臉的牛奶浴,甚至有些跑到嘴巴裡...

 

又另一側,正在打毛線的朴志效,手一偏將毛線針插進自己的衣服上,

 

平井桃原本正開心地吃著零食,手一抖將餅乾撒向前方的孫彩瑛,

 

孫彩瑛原本正開心的畫畫,突然餅乾如天女散花撒在自己的畫布上,欲哭無淚的瞪著平井桃,

 

平井桃則裝作不知般,緊張的解救朴志效。

 

經過一陣兵荒馬亂後,眾人呆愣愣地看著自身的慘況,接著一同望向巨響來源處,最後將目光轉向似乎是兇手的那位,

 

面對著同時射來的視線,『兇手』感到惴惴不安,低下了頭,

 

最後好不容易將毛線針從衣服拆下來的朴志效,首先環視了眾人的慘況,接著深深的嘆了口氣,

 

看著站姿挺直但低垂著頭的『兇手』,朴志效走了過去,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,

 

『子瑜阿...妳做了什麼了阿?Mina怎麼會這麼生氣?』

 

周子瑜倔著嘴,眼角滴滴淚珠吊掛著,雙手侷促不安的摩娑著衣襬,小嘴一開一闔半晌後,慢慢地說出一切...

 

---

--

 

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快到了,周子瑜想著過去幾年由於行程的關係,很多小時候過的節日都在忙碌的行程中消逝,

 

周子瑜很懷念小時候過節的回憶,於是便和其他歐逆們商量,要不要在愚人節那天做些什麼,

 

這個提議對於平常愛搗亂的成員們當然是興趣昂然,興高采烈的討論著,

 

但是此時遇到一個問題,既然要整蠱,那對象呢?

 

此時在場的有林娜璉、俞定延、朴志效還有周子瑜,

 

林娜璉環視了一圈,內心OS:『該死,怎麼就叫了俞定延,最想整她了阿QQ,子瑜也可惜了~嘖嘖』

 

俞定延懊惱地看向林娜璉,暗嘆道:『唉~最好玩的娜璉歐逆居然剔除了,要找誰呢?志效?Sana?子瑜可惜了~』

 

朴志效盯著偷偷注視對方的兩人,內心無言道:『那兩人也太明顯了,最想整的居然是對方==a...不過我們3個都互整這麼久了,是不是該換個人呢...

 

周子瑜則皺起好看的眉頭,認真思考該選誰,但內心又不忍心,在內心狂念道:「阿~好想整彩彩阿,但它又是我的好親辜,我又捨不得~怎麼辦啊~~」

 

周子瑜絲毫沒注意到,她信任的三個歐逆都做了同個動作:隱密的看著她,接著嘆了口氣。

 

在糾結一段時間後,周子瑜看向三個歐逆,

 

「歐逆~我沒辦法決定ㄝ,妳們有人選了嗎?」

 

林娜璉、俞定延和朴志效稍微交流了眼神,林娜璉緩緩地說道,

 

『恩...我是有一個人選啦~不過看妳們敢不敢囉~』

 

俞定延和朴志效互看了一眼,從彼此眼裡讀出不可置信與恐懼,

 

周子瑜則是興奮的拉著林娜璉的手說道,

 

「歐逆歐逆~是誰啊~快跟我說~」

 

看著如小孩般興奮的周子瑜,再看到林娜璉努力壓抑嘴角不上揚的姿態,俞定延和朴志效深深的嘆了口氣,

 

『子瑜阿~要歐逆說可以喔~但我若跟妳說後,這次的行動就交給妳囉~』

 

周子瑜頓時無語,微張著小嘴盯著林娜璉,想從她的表情看出一些端倪,

 

內心無比糾結:「感覺娜璉歐逆會坑我...但我又好好奇那個人是誰啊啊阿阿」

 

看著周子瑜的模樣,俞定延和朴志效不禁仰頭長嘆,這個忙內又一次被林娜璉套住了,

 

經過無數的鬥爭後,周子瑜認真的看著林娜璉,終於下定決心,

 

「歐逆!說吧!我答應妳的條件!不過歐逆可不能提出讓我做不到的事喔!」

 

這時林娜璉原本無所謂的表情消失,嘴角上揚,內心暗喜:『魚上鉤了...呵呵呵』

 

在旁邊的俞定延和朴志效看得內心發顫,林娜璉此時彷彿多了一雙翅膀和調皮揮動得尾巴...

 

『呵呵~放心吧~歐逆怎麼捨得呢!一定妳可以做得到的~』

 

「恩恩~那就好!歐逆快說是誰吧~」

 

『那個人就是妳的....Mina歐逆囉~』

 

周子瑜聽到名字後如同被雷擊般定格,一直等待周子瑜反應的林娜璉歪著頭看著定格的周子瑜,接著轉頭對俞定延和朴志效困惑的問道,

 

『這...子瑜怎麼會嚇成這樣,Mina不是最疼她的嗎?』

 

俞定延翻了翻白眼,鄙視的說道,

 

『這兩碼子事好嗎?妳不也很疼彩彩,但彩彩敢整妳嗎?』

 

『ㄜ...也是...平時開開玩笑真的還好...不過我看子瑜很難說,她偶爾會做些令人出乎預料的事~』

 

林娜璉、俞定延和朴志效自顧自地聊著,此時的周子瑜又陷入無限的糾結中,

 

「嗚~居然是Mina歐逆,歐逆對我這麼好...我怎麼可以對她做這種事...而且歐逆生氣怎麼辦...她生氣很可怕的......感覺很有趣好想試試看...

 

天使與惡魔在周子瑜內心不斷的拉扯,最後惡魔仍舊戰勝內心的良知,

 

「歐逆!我決定了!告訴我要怎麼做!」

 

這下換三人傻眼了,才剛說周子瑜偶爾會有令人出乎預料的舉動,沒想到這就冒出來了,

 

朴志效連忙開口阻止,

 

『子瑜阿~別衝動阿~再思考一下下好不好~那可是妳Mina歐逆阿!』

 

俞定延用力的點著頭,也開口阻止道,

 

『對阿~再想一下吧~別跟妳娜璉歐逆一起起笑!』

 

林娜璉轉過頭瞪著俞定延,內心OS:『挖糙!妳居然在忙內面前公然diss我!』

 

「恩?歐逆們妳們怎麼這麼緊張啊,Mina歐逆對妳們做過什麼嗎?」

 

俞定延被周子瑜的問話定住,嘴微張著,話卡在喉頭處,內心悲憤喊道:『我......這叫我怎麼說啊...我怎麼有臉說我怕Mina整我...

 

看著俞定延困窘的模樣,林娜璉內心狂笑:『再讓妳diss我啊!現在被忙內這孩子問倒了吧~哈哈哈』

 

儘管林娜璉很享受俞定延吃鱉的模樣,但為了讓計畫順利,她還是開口說道,

 

『子瑜~來~歐逆來告訴你該怎麼做齁~』

 

看著林娜璉帶著周子瑜進入地下室開秘密會議後,俞定延和朴志效面面相覷,同時嘆了口氣...

 

---

--

 

林娜璉總算止住咳嗽,開口問周子瑜,

 

『等等子瑜,妳真的有照我說的做嗎?那個只是小玩笑而已啊,Mina不可能會生氣的啊!』

 

周子瑜扭扭捏捏、猶疑不決的說道,

 

「我......我後來想原本的方法好像太單調了...我就....

 

聽到這裡林娜璉那裡不明白,扶著額頭仰天嘆氣:『這個孩子又走上那2%的道路了...

 

『子瑜阿~歐逆記得我只讓妳把MinaSwitch藏起來,最後在拿給她吧...

 

其他成員同時看向林娜璉,每個人內心浮現相同想法:『天啊~歐逆妳居然讓這小孩藏MinaSwitch,不過Mina這麼疼子瑜,應該也不至於發這麼大的脾氣吧...

 

這時大家想起林娜連方才的話,又同時把目光回到周子瑜身上,

 

「我......我一開始是照著歐逆的做.......

 

成員們這時不自覺越靠越近,最後圍在周子瑜的身邊專注聽她接下來的話,

 

「我...我最後突然來了靈感...於是把Switch的電池拆下來...然後...

 

這時嘆氣聲此起彼落,成員們大概猜到周子瑜接下來的動作了,差別只是放入東西的驚嚇等級...

 

朴志效真的被這個小孩打敗了,但還是上前摸著頭安撫道,

 

『子瑜阿~所以妳放了什麼啊?』

 

「厄...就上次定延歐逆萬聖節拿來嚇大家的昆蟲模型...我放了蟑螂進去...

 

這時林娜璉瞠目結舌的看著周子瑜,她沒想到這孩子整人的天分這麼高,居然青出於藍,

 

周子瑜緊張的聲音帶著哭腔問道,

 

「怎麼辦...Mina歐逆真的生氣了...剛剛一直道歉她也沒理我........

 

周子瑜說到最後哭了出來,這下可嚇壞眾歐逆們了,連忙圍著她好生安撫著,

 

但這次周子瑜似乎真的被嚇到了,一直哭一直哭,直到哭累後被扶進房間深深睡去,

 

看著周子瑜安穩睡下後,俞定延和朴志效把林娜璉拉出忙內房,

 

朴志效叉著腰瞪著大眼看著林娜璉,

 

『歐逆!妳看要怎麼收拾啦!』

 

俞定延眼神落在房內的周子瑜身上半晌後,轉過頭嘆氣道,

 

『就是!我很怕子瑜太過自責,鑽牛角尖了怎辦!』

 

林娜璉捏著太陽穴不斷的嘆息,她也沒想到事情發展成這樣,在與俞定延和朴志效討論完後,林娜璉默默的走進四人房,

 

四人房內名井南一如既往地躺在床上,手指靈活的在Switch上跳動著,但臉上的表情卻帶著冷霜,絲毫不見平常打電動欣喜的模樣,

 

林娜璉明顯感受到名井南周圍充滿著"請勿靠近"的氛圍,但畢竟是自己開始的,得好好收拾殘局才是啊...

 

『咳咳.......Mina....

 

聽到林娜璉的呼喚,名井南原本生人勿近的氣息頓時消失,微笑著問道,

 

『啊...是歐逆啊...怎麼了嗎?』

 

林娜璉被方才氣息的突然轉換給震撼到,內心OS:『不愧是Mina,看這收放自如的技巧...

 

『恩...Mina...就是阿...子瑜也不是故意的....妳就原諒她好嗎....

 

名井南眉頭一皺,她自然知道林娜璉在說什麼,但她此時的氣還沒完全消除,

 

這次周子瑜這小孩調皮過頭了,不能就這樣過去,名井南垂下眼神,解除暫停鍵,淡淡的對林娜璉說到,

 

『歐逆我知道了,先讓我靜一靜吧,我氣消了自然會跟子瑜說說的。』

 

看著名井南再次沉浸在遊戲中,林娜璉也知道這事急不來,只好唉聲嘆氣的走出房間...

 

夜深時分,名井南揉著微酸的眼睛,沒想到自己沉浸在遊戲這麼久,連大家睡著了也不知道,

 

名井南苦笑著想道:『不過晚上那時的情緒,成員們也不敢靠近吧.....

 

感受著喉嚨火熱的乾燥,名井南輕聲地起身走向廚房方向準備喝些水,

 

經過客廳時,突然注意到忙內房的門微開著,名井南好奇的走了進去,左邊雙人床上的金多賢和孫彩瑛一如既往睡的深沉,

 

但往左邊看去後差點把她心臟嚇停了,此時周子瑜的床上空無一人,名井南著急的離開房間找尋周子瑜的身影,

 

到達漆黑的客廳時,名井南隱隱約約聽到輕微的啜泣聲,拿起手機開啟照明後,發現沙發上蜷縮著一個人影,

 

名井南輕聲地走過去,緩緩的蹲下身來,看著周子瑜滿臉淚痕,髮絲散亂的黏貼其中,嘴裡喃喃的重複著一句話,名井南好奇的靠近想聽清楚周子瑜在說什麼,

 

「嗚...歐逆...對不起....

 

聽到周子瑜連睡夢中都不斷地對自己道歉,名井南深深嘆息著,看著自己最寵的小孩居然因為自己生氣而這麼難過,內心隱隱的抽痛著,

 

伸出手輕撫著周子瑜滿是淚痕的臉龐,名井南喃喃的說道,

 

『唉...看到妳這樣...歐逆很心疼啊...我居然讓我的寶貝受苦了....

 

睡夢中的周子瑜被名井南的動作喚醒,朦朧的眼神裡印照著自己最熟悉的身影,用著柔柔的囁嚅聲說道,

 

「歐逆....別生氣了...我知道錯了...我下次不敢了...別不理子瑜好嗎?」

 

名井南輕輕的將周子瑜抱在自己懷裡,輕聲說道,

 

『子瑜阿~歐逆也有錯...我不該對妳發這麼大的脾氣的...我們和好好不好...

 

周子瑜回抱著名井南,點了點頭,發出「恩」的單音,

 

名井南抱著周子瑜一小段時間後發現懷裡的她呼吸開始平穩,轉頭一看,發現周子瑜已在她懷裡臉上帶著微笑沉沉睡去,

 

名井南不禁失聲笑了出來,輕輕的搖了搖頭,伸手將毛毯蓋在兩人身上,抱著彼此一起進入夢鄉。

 

隔天一早,俞定延走出房間走向忙內房,內心還是掛記著周子瑜,

 

但看到沙發上相擁而睡的兩人時,露出釋然的笑容,輕嘆說道,

 

『唉~總算能安心了,接下來該好好的算帳了....

 

~ The.End 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:

 

大家真的久違了XXD

我幾乎停機快兩個月了,這陣子工作真的很忙,所以寫文的時間也變短了

這次要感謝一軒辛苦舉辦愚人節寫文活動,也感謝她讓我拖稿XD,真是麻煩她了。

果然人還是要有壓力潛能才會發揮出來,雖然遲交了一天,但還是成功擠出這篇文XD

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愚人節文章,同時大家也記得去拜讀其他寫手的文章,

在看文之餘也別忘了留言,為這次參與活動的寫手打氣。



學姐那邊的參與寫手名單大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悠憂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